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

遇見微確幸*3D奇幻異世界 日本3D幻視藝術展(圖多)



遇見微確幸*3D奇幻異世界 日本3D幻視藝術展

再好看的展只要排隊超過15分鐘就好看不起來


之前看到新聞報導高雄有展出日本3D視幻藝術展
就一直很想去看,
終於台中也有展出了!萬歲!!!
二話不說,趁著好天氣就跟劉先生一起去看展囉 : )

這次的展覽在台中世貿中心,到處都可以看到宣傳的關東旗

展覽的位置在三樓

到了入口,拿出預購的票券準備來享受奇幻旅程囉

 
一進去就看到3D展的簡介,說明3D展的由來跟觀賞要點,
3D幻視藝術正確的名稱是Trick Art
trick詭計、把戲手法的意思,
所以顧名思義trick art就是利用藝術的技巧讓人產生3D的視覺效果,
讓我想到國外也有種藝術叫trompe l'oeil
也是利用畫來裝飾房子,讓裝飾看起來變得華麗且真實
參考網頁:http://www.trompe-l-oeil-art.com/trompe.html


除了簡單的介紹,還有教大家怎麼跟視覺藝術做互動,
拍出來的照片才會又像真實又好玩

看完了介紹~現在就進入充滿詭計的藝術裡吧!

這是蒙娜麗莎的微笑

看得出來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?

沒錯!他的眼神會跟著你的腳步移動!
看起來有點恐怖捏~好像在瞪我Σ(゚д゚lll)

接下來,這是一個街景

看得出來發生什麼變化了嗎?

如果還發現不到,請往上拉,
再連續性的來回往上再往下反覆看!
有發現了嗎?


街景會移動啊!!!

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?

噹啷!沒錯,一切都是立體惹的禍!
這幅畫就是將房子畫在立體的畫布上,
當人在不同角度時,就會以為自己看到會動的街景!
是不是很厲害呢?(ゝω・)

接著,這是一根管柱
有沒有發現管柱裡出現了什麼呢?

讓我們再放大檢視!

哇賽!是世界名著 吶喊耶!

利用視覺錯覺做出來的畫作很多,像是以下這些都是喔~

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真的雕塑呢?
但其實它是一幅畫喔!

看這個頭上頂著水果的女人,
好像快要從畫裡面跑出來~
哎呀!這個妹妹好像快要被拐跑了!!!

猜猜看!這三個人哪個比較大呢?

實際上三個人都是一樣大的喔!
如果不相信的朋友可以在電腦前拿出尺來量量看,
其實三個人都是一樣高的!
只是利用遠近的效果讓人產生錯誤的感覺!

你看這幅畫有什麼玄機呢?

這是一幅永無止盡的河喔
怎麼說呢?
仔細看每個水下流的方向,是不是找不到出口呢?

看的出來這個畫家其實也是這幅畫裡的元素嗎?

你看!小貓爬上畫了!
但那隻貓也不是真的貓喔!

哎呀!劉先生你怎麼把畫裡的天使給抓出來啦!!!Σヽ(゚Д ゚; )ノ 驚

我跟猴子一起飲酒
終於摸到國寶級動物囉!

我是美人魚?!ヽ(´∀`●)ノ

少年的奇幻旅程之彥彥版?!

小心!魚要跑出來了!!!

麻煩你~抓一隻回來當晚(ノ∀` )



你以為這些就很有看頭了嗎?
那就錯囉~厲害的還在後頭~

哇賽!居然可以單手倒立!
其實真相是...

只是躺在地板上而已啦...
還不小心露出了大肚肚,好害羞>///<


哎呀! 好危險啊!要掉下來了!快抓住呀!

欸?你們再演哪一齣,幹嘛趴在地上不動ლ(・∀・ )ლ


哇!拍到老虎了!!!

嗯?這哪招???



哈哈哈,是不是很有趣呢?
像這樣的視覺錯覺真的太多了!!!
用文字無法言語,現在就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!

快抓住暴衝的犀牛!!!!!
欸~不是啦!是三角龍!
(被劉先生糾正我,笑我小學自然課要重修)

好恐怖的暴龍不要吃我!

嗚嗚嗚...我好怕...誰來救救我T^T

唉唷!被獅子咬住了!!!
欸?頭這麼大,獅子不會烙ㄟ骸嗎XDD(誤)

我這麼輕,木板應該不會斷吧(抖)

好可怕啊~身體折一半了!!!

我是蚌殼公主?!

來訓練我的平衡感~

這是我的新交通工具?!

救命啊~我快掉下去了!!!

特別服務之浣熊美容院

殭屍要跑出來囉~
有這麼吃的這麼營養的殭屍嗎?!(疑)




好啦!看了那麼多照片~
就知道這個展真的很好玩吧(〃・∪・`)
看完展我們也都變成戲精了!
因為每張照片都要演內心戲啊!

不過呢,關於這個展有個小抱怨要講,
因為參觀展覽的人真的太多了!
要拍照都很困難阿...
除了要避開人群拍到好照片,
還要防止有人插隊或突然跑進你的鏡頭畫面(怨)

而且尤其熱門的作品,每個要排隊至少超過15分鐘,
還有那種一個人排隊,整個家族出動的簡直是會讓你苦等半天,
讓整個展覽光是排隊就耗掉一小時,實在很沒效率
再好看的展也會因為浪費時間而壞了好心情(ಠ益ಠ川)

所以其實有幾張照片都沒拍到
像是這個
鏡屋
看起來像是鏡子反射,
但其實是兩個人做同種動作
艾姆斯房間
空間的錯覺讓你以為自己變成巨人

還有這個像是被關進瓶子裡的獵物這個作品
如果想要當裡面的獵物,
至少要排半小時,媽呀!排隊的人跟龍一樣長!!!

所以了!想要來拍照的話,
一定要在平常日而不要選假日!

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樣,拍拍別人過過癮(嘆)

展覽後面還有這些視覺藝術的作者介紹
這些畫家都很厲害呢!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~

最後出口的前面有張大大的海報
不想排隊的我們於是選擇跟海報拍照過過癮


有沒有很像被抓住了呢?

離開前最後再演一下之別吃我~會得膽固存!!!




3D奇幻異世界 日本3D幻視藝術展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(台中世貿中心)
展期:2012/12/08-2013/03/10
展覽時間:10:00-18:00
票價:250元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關於*遇見微確幸